:::

test02

教務處 / 2022-02-10 / 點閱數: 77

  1.  兼具美學、文化、海洋與雲端國際之特色學校G:\遊學路線 99\web\images\pic\111_h.jpg

有位學生曾在作文簿這樣寫著:「我們學校從外面看進來不大,但是從裡面看出去,學校變得好大好大。」開放式的校園,當視覺的障礙去除掉,無形中帶給孩子更開闊的視野、心靈與胸襟。

西門國小擁有四環深厚的文化美學資產與豐富的自然資源,由外而內:第一環為校舍建築,開放式、高度透空視野的空間規畫、親和性的綠籬,以及閩南合院式、古城意象、十七世紀歐風建築的建築設計,且在壁面建置 19 座安平傳統劍獅群;第二環為文化古蹟,南有安平古堡、東興洋行,北有德記洋行、安平樹屋及書法家朱玖瑩故居,東有第一老街,西有日式台鹽出張所建築;第三環為水景意象,北鄰台江國家公園,南面運河安平港,西濱台灣海峽水域;第四環為雲端國際,透過雲端科技教學,讓西門學子擁有國際視野。img

  • 榮獲教育部 2014 教學卓越金質獎

民國 96 年成立臺南市首支樂觀型帆船隊,將孩子的學習場域,從教室延伸到古蹟、社區、海洋,結合生活、學習、生涯發展與在地永續等面向,透過嚴謹且多元的教學活動設計與體驗課程,涵養學生以生命為本的價值觀、以臺灣為本的國際觀及以海洋為本的地球觀。

:::

會員登入

:::

站內搜尋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xoops.hm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page.php%3Fncsn%3D6%26nsn%3D8